南葶苈子

曌学研究者,笔下现真心

3202年了,为什么我在还爱曌兒?

【3202年了,为什么我在还爱曌兒?】


    我为什么一直情不自禁地维持着对曌兒的爱?

    傲慢与偏见!别人的傲慢,和别人的偏见!


    因为许多人都只是觉得女皇霸气,好像还有点霸道的感觉,甚至她们还觉得女皇不可亲近。

    还有些人觉得女皇太有些高高在上、不可亲近,宁愿去粉她身边的婉儿、太平一些人了。

    无论因为这个原因喜欢武曌还是避开武曌,她们都恰恰搞反了武曌的真实形象。

    恰恰因为太多人不知道真实的曌是多么宽和、慈爱,而她身边的人之所以得以绽放她们的光彩,当然只是因为曌的宽和、慈爱、大度包容允许了这种潇洒和自由。

    因为我知道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武曌,这是别人所不知晓的。

    就像高中时代别人做不了的物理题,被我拿过来几分钟解决一样。

    甚至我有了一种掌握真理的优越感呢!


    一名女性,首先是她自己,而不是某某人的妻子、母亲、女儿、姊妹这种归属身份。任何牵强附会的关系、属性,实则都是全然忽视了曌的自主人格。

    一个优秀的证冶家也必先是一个正直的人。定性一名好的证冶家本就有远比好人更高的标准。所以曌既然是一名好的证冶家,那么她必定是一个好人。

    女皇不狠,是因为有关她的所有的看似狠的事件纯属封建史书针对女皇性别的、瞎编的毫无逻辑的污蔑之言。

    女皇不弱,不是因为她成为女皇跟普通女人就不一样,而是因为所有女人都不是天生的弱者。

    恰恰是别人对曌持有的那些傲慢的刻板印象,以及他们对曌的偏见,推攘着我,必须努力说出这份冤抑!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